close

IMG_0615.JPG    

去日本當然要吃甜

不因為什麼

因為太多巴黎甜點大師都選擇日本當作第一家亞洲試水溫的店面

不公平啊(搖旁人的肩膀)

妳要說我崇洋也好要說我膚淺也好

但是我畢竟不是正統香奈兒小姐(在農場時代雖然有人稱呼過xd)

但是偽物如我不可能有多的時間跟金錢飛去巴黎"潮"聖

說到潮這個字整個就跟我當年聽到很"瞎"是一樣

壓根子聽不懂這個造字來源跟誰發名的

某K每次聽到潮店就會立即用嘲諷的語氣說:是啊~好潮啊~潮到都出水了

整個離題太遠...

台灣等了好久才陸續有AOKI,salon de the de joel robuchon,JEAN PAUL HEVIN

以上都有去嘗鮮一下,但還是想要在東京一口氣買足吃足大師甜點好作比較

反正純粹是給我自己看的記錄與LIST

那先來進到瑪嘎鬨(灑花)

馬卡龍Macaron 發音:ㄇㄚ-ㄍㄚ-ㄏㄥˋ

被法國人喻為有如少女的酥胸般美妙

我這個人向來最愛吃美女豆腐

身為女人最大好處是可以四處摸而不會被告性騷擾

怎麼錯過品嘗"少女酥胸"的大好機會呢

目前吃過有:AOKI,LAUDREE,JEAN PAUL HEVIN

我跟K的任性排行如下:LAUDREE>JEAN PAUL HEVIN>AOKI...(看來我應該是品嘗錯青木大師的甜點了..= =)

LAUDREE   テ ー ラデュレ

百年法國老店LAUDREE據說是造訪巴黎的人必吃的甜點店之一

後來的PIERRE HERME 也是出自於這家老舖

我跟某K生平第一次吃到少女酥胸(羞)是在銀座LAUDREE的專門店

由於造訪那家本店沒有坐位外帶了五塊少女酥胸回飯店吃

由於我在先前不停的露出少女夢幻般眼神邊說:聽說馬卡龍就跟少女酥胸一樣耶

K整個不以為然到極點

先是數落我這個崇洋的天母巴子為什麼不支持台灣傳統麵包店的甜膩膩西式小圓餅

然後對於少女酥胸這種誇張說法感到嗤之以鼻~

更是大喊:不吃台妹酥胸硬要吃到穿著日本衣服的巴黎少女的酥胸去真是不愛國

結果就在K先生吃了一口後大為震撼的說:真的跟台灣西式小圓餅不一樣!!是少女的酥胸!!

雖然MACARON小到一口就可以吃掉,但是一顆要價一百多大洋的東西當不能當作10圓東西吞下去

先小嘗一口,外皮恰到好處的半酥蛋是又不到酥脆灑滿碎屑程度

内餡則是有點微濕又帶有半苦巧克力的深層口感

我中文造詣不夠好,但是吃下去真的有吃到少女酥胸的感覺~!!酥中帶軟卻不會死甜

由於第一次初嘗少女酥胸經驗太美好

導致後來吃到AOKI有些許的失落

這次我決心不能只有買了就跑

要進去店裡體驗貴婦優雅品嘗甜點的美好

她們旗艦沙龍店開在銀座新光三越2F

0.jpg  

整個就像我腦中小劇場瑪莉皇后的沙龍之一的裝潢啊

MARANT_DomPK_MA-03_C037-16A-R.xlarger.jpg  

剛剛才查的時候發現凡爾賽拜金女採用的甜點也是採用LAUDREE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